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两大板块麻烦缠身 冲关难堪重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5:5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国内消息面平静周边市场走好的情况下,早盘股指一度冲高,银行、保险等权重股急速上扬短暂刺激了股指的上涨,午后股指加速下行,上证指数已击穿8月25日大幅上扬收复的10日均线。

  早盘股指依靠银行、保险带动试图反弹,但据媒体统计报道,2011年上半年,除农行、深发展、华夏、北京银行外,其余12家上市银行逾期贷款都出现不同程度的上升,其中8家银行增幅超过10%,16家上市银行银行逾期贷款上升可精确指向上半年已出现违约苗头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和房地产贷款,平台贷款危机隐现及保险行业陷入渠道和增员困境,两大板块均有较为严重硬伤背景却成为带动反弹上涨的动力,显然这样的反弹无法持续。

  从股指走势看,大盘整体的下行趋势较为清晰,尽管短线仍陷涨跌两难困境,但结合基本面和资金面情况来看,股指涨难跌易,在机会和风险并不对等的情况下,投资者仍宜以谨慎为主,我们昨日两点半快评《鸡胁行情多看少动》中已提醒投资者“市场的总体机会不大,仓轻的投资者可在大盘盘整中以少量资金短线操作,待股指走势明确后再考虑入场机会”。

  9月“秋收行情”比较纠结

  “黑天鹅”扰乱了8月A股市场,出于乐观预期落空,大盘屡屡不能“翻身”,机构对9月行情也判断谨慎,多空难下。值得注意的是,作为8月最后一个交易日,昨日沪市成交仅为620逾亿元,创下年内地量。而相较冷清的现货市场,股指期货却发生激烈震荡。这种现象是否预示股市即将变盘? 9月的“秋收行情”或许比较纠结,但仍有不少分析师谨慎乐观,在CPI见顶回落较确定的预期下,市场仍可期待。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两大板块
  • 麻烦缠身
  • 冲关
  • 难堪重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