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工商银行安徽全面启动跨境人民币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安在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011年8月31日,中国工商银行安徽省分行在稻香楼举办了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推介会。工商银行副行长胡伟谊、中国人民银行合肥市中心支行、国家外汇管理局安徽分局和安徽省商务厅相关领导以及全省31家企业参加了推介会。

  据悉,随着我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人民币汇率的逐步走强,人民币作为支付货币在我国与周边国家的边境贸易中使用日益增多,从2009年4月份开始,国务院共分三批将跨境人民币结算试点地区扩至全国。安徽省作为第三批获准地区,也将与近日全面开放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

  工商银行安徽分行副行长胡伟谊告诉记者,跨境人民币结算业务的推出,不仅能够为企业在规避汇率风险、降低结算成本、加快结算流程、提高决策等方面发挥作用,还可以让企业享受到免除向海关、外管等监督部门提交核销单,以及出口退税甚至免税优惠,从而进一步降低成本,提高市场竞争力。

  省商务厅对外贸易发展处处长戴传裕透露,目前商务厅正在从我省已发生交易的3500多家外贸企业中,筛选企业进入试点名单。拟设定出口额100万美元或200万美元的标准,计划筛选数百家企业,目前名单正在草拟,下周或能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