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三亚出租车起步价上涨60% 新投出租车只跑市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6: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三亚9月1日电(记者 王存福)记者从海南省三亚市物价部门获悉,三亚出租车今起开始调价,起步价由5元调整为8元。同时将投放150辆出租车缓解“打的难”问题。

  据悉,三亚市物价局根据此前召开的出租车运价听证会,对出租车运价标准调整方案作了修订,三亚出租车运价新标准自9月1日起正式实施。

  三亚市物价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按照新的出租车运价标准,起步价由原来的2公里5元调整为8元,不足2公里按2公里计价;超过起步里程2公里后每公里2元,每500米跳表一次,每次跳表计价1元;回程空驶费则为单程载客里程超过10公里以上的,每超1公里加收回程空驶费1元;等候费调整为停车等候5分钟之内不计费,超过5分钟的,每分钟收取0.4元的等候费;同时取消了国庆、春节期间原5元/车的附加费。

  据了解,为缓解三亚“打车难”的问题,三亚即将新投放150辆出租车,按照有关规定,这150辆出租车只能在市区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