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金融市场下挫拖累 大宗商品价格继续震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由于国际大宗商品价格继续震荡,加上周边金融市场下挫拖累,本月首个交易日,国内商品期货价格再次震荡回落,主要交易品种大多下挫收跌,跟踪主要大宗商品价格走势的商品综合指数小幅回调,结束了连续几个交易日上扬的态势。

  截止到收盘,三大商品期货交易所绝大多数上市商品均收跌,石油化工类商品领跌市场,包括燃料油、橡胶等品种全线下挫,跌幅最大的大连商品交易所塑料期货主力合约收于10815元,较前一交易日大跌了2.26%,创下两周来单日最大跌幅。

  PTA、PVC两品种也跌逾1%,郑州商品交易所PTA期货再次回到万元下方,主力合约收于9992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了1.25%,大连商品交易所上市的PVC主力合约则下跌了1.07%,收于7860元。

  与此同时,受出口订单指数下滑的影响,此前表现较为强势的有色金属类品种也近全线回落,龙头品种期铜盘中高开低走,主力合约收盘与前一交易日结算价持平,收于每吨6.81万元,跌幅较大的铅期货主力合约则收于每吨1.67万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0.97%,近期连续反弹的期铝午后开盘也翻绿,主力合约尾盘下挫了0.06%,收于每吨1.74万元。

  三市仅钢材、棕榈油以及白糖三品种勉强守住涨势,继续微幅上扬收红。其中上海期货交易所上市的螺纹钢期货主力合约收于每吨4829元,较前一交易日上涨0.04%,涨幅最大的棕榈油期货主力合约也仅上扬了0.09%,尾盘收于每吨9044元。(记者陈云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