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高端白酒市场再现涨价声 茅台飞天后五粮液接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深圳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深圳晚报记者卢舒倩 实习生钟凯报道 中秋、国庆等节假日来临之际,高端白酒市场再现涨声一片。继日前本报报道我市市场53度飞天茅台再“飞天”,最高零售价高达1680元。记者昨天走访市场发现,市场再度悄悄提价。而且其他品牌也相继跟进。

  记者昨天下午从岁宝百货景田店附近一家进出口酒水展销店看到,2011年产的53度飞天茅台售价1538元,而2010年产的则为1690元。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前段时间飞天茅台小涨了80元,而前来购买的人却不少,现在存货已所剩无几。

  与贵州茅台悄然提价不同的是,前晚,另一白酒巨头五粮液昨晚则公开发布公告称,自2011年9月10日起对“五粮液”酒产品出厂供货价格进行适当调整,上调幅度约为20%~30%。不过,记者昨日走访获悉,目前零售市场尚未作出反应,这家进出口酒水展销店店员表示,目前尚未接到涨价通知,“之前500ml的五粮液从759元涨到875元,除此以外其他白酒暂时都没涨价。”

  业内人士介绍,我国酒类行业经济效益快速提升,近5年行业利润年均增长50%左右,其中白酒产品的利润年增长率达到60%。有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酒类产品销量稳步上升,共生产白酒891万千升,同比增长26.8%。实现销售额2661亿元,同比增长3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