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富豪为保资产安全大出血 一张寿险保单9000万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8: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寿险保单一张9000万

  寿险频现超级大单 多数为富人留给子女

  今年以来,北京的寿险市场频频出现大额保单,百万甚至千万的保单并不罕见。业内人士介绍,保险大单的频现与人们财富不断增长有关,而资本市场的波动加速了富人们对财富安全的需求。在这些大单中,指定受益人为子女的最多。

  9000万大单创了新高

  上周,北京市场一张保额为9000万的大单正式签字生效,刷新了北京市最高保额保单的纪录,目前该保单也是国内寿险第二大保单。据承保该保单的太平人寿介绍,投保人为一家大型公司的高管,购买的是定期寿险+综合意外伤害产品组合,年缴保费32万余元。

  一般年缴费超过5万的寿险就可以称做高额,这样的保单在今年的保险市场并不少见,信诚人寿北分今年保额超过千万的保单已经好几单;合众养老定投3个月内出现8张保额百万的大单。中美联泰大都会人寿推出的变额年金险产品一个月的时间内保费收入达到5300多万元,首单变额年金险的保费就高达100万。中美联泰大都会保险总监刘元元告诉记者,这种变额年金险产品最低保费为10万元,他们目前的每单保单平均保费大约为25至30万元。

  受益人指定子女最多

  到底是谁在购买高额保单?记者从多家公司了解到,这些投保高端保险的以私营业主、公司高管、律师、演艺人士等人群为主。比如私营业主,本身没有社会保险保障,需要通过保险来为资产保值。近年资本市场红火,房市火爆,新富数字增加不少,他们希望资金既能抵御通胀又安全稳妥,投保也涵盖养老、终身寿险等各个方面。

  另据了解,富人购买保险的另一个明显趋势是为儿女投保。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富人为子女投保主要是看中保险的合理避税功能,虽然现在遗产税尚无定论,但不得不未雨绸缪。万一开征遗产税,留给儿女的存款和房产会大大缩水。但按照法律规定,继承人所得的保险金,无须缴纳遗产税,也无须偿还被保险人所欠债务。

  并非买得越多越好

  高额保单频现有其背后的原因。信诚人寿高端客户经理唐洁告诉记者,金融危机后,很多高端人群开始更多考虑资金的安全问题,因此保险这两年受到更多重视。此外,高端人群事业有成但普遍压力大,出差多,亚健康比例高,他们不得不考虑自己的意外和大病风险。和其他投资不同,富人买保险的第一需求并非是回报率的高低,而是人身和资金的安全。他们之所以会大手笔用重金购买保险产品,最主要的还是为了资产的保全,其次才是升值问题。

  富裕阶层热衷购买高额保险,那么是不是保险买得越多越好?理财专家认为,保险保障固然非常重要,但购买保险不一定越多越好,这要根据每个家庭的经济收入状况而定,一个家庭购买保险的金额不要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而一家之主是家里的经济支柱,最需要拥有保险。本报记者 傅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