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加快场外市场建设步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证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申屠青南

  中证网讯 中国证监会主席助理姜洋1日表示,要加快场外市场建设步伐,研究探索符合我国国情场外市场制度安排,满足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同时,大力发展债券市场,逐步推动建设集中监管、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扩大债券市场规模。

  姜洋在第十二届中国国际金融展上表示,证监会将与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加大对创新型和成长型企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支持力度,积极拓展和丰富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领域促进,为顺利推进十二五规划确定的重要工作作出应有贡献。

  他说,证监会将认真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紧紧围绕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大局,加快资本市场改革创新力度,加强和改进资本市场监管,努力发挥资本市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积极功能。促进我国经济长期平稳较快发展。

  第一,拓展市场广度和深度为重点,切身完善市场体系结构,积极巩固和扩大主板市场、中小板市场,积极发展创业板市场,鼓励和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和创新型企业上市。加快场外市场建设步伐,研究探索符合我国国情场外市场制度安排,满足多元化的投融资需求,大力发展债券市场,逐步推动建设集中监管、统一互联的债券市场,扩大债券市场规模。

  第二,以提升市场效率为导向,不断健全市场体制机制,坚持分布实施,逐步完善原则,继续深化改革。进一步促进形成相互制约,充分博弈,利益均衡的定价机制。完善和创新并购重组的制度安排,健全市场化约束手段。进一步提高上市公司并购重组的质量和效率,改进监管方式,下放和简化审批手续,加强事后监管,强化市场披露监管,促进发展。

  第三深化市场功能为主线,推动期货市场在更高层面服务经济发展。必须落实国家稳定物价总水平要求,强化期货市场监管,完善期货监管五位一体工作机制,遏制市场投机和操作。积极推进条件具备商品期货品种上市,演进其他金融期货上市的可能性。夯实期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的基础。

  第四以强化市场监管为保障,切实防范和化解系统性风险,全面建立内幕信息和综合防控体系,强化内幕消息僻陋和监管联动,强化监管手段和联动,严厉打造操纵市场的严重违规行为。更好维护市场安全稳定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