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BP:俄警方正在搜查诉讼案相关文件 预计至少持续到本周末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8:5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英国石油公司1日表示,俄罗斯警方连续第二天搜查了该公司的莫斯科办事处,寻找与一桩价值30亿美元诉讼案相关的文件。

  据道琼斯通讯社9月1日报道,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ADS ,BP)发言人Vladimir Buyanov1日称,警方正在搜查含有“石油”、“天然气” 、“北极”和“斯德哥尔摩仲裁”等关键词的文件。这意味着警方可能需要翻阅和复印海量的文件。预计搜查将至少持续到本周末。

  警方正在寻找与在西伯利亚秋明地区仲裁法院(Tyumen Region Arbitration Court)提起的一桩诉讼相关的文件,涉及合资公司TNK-BP与俄罗斯国有石油公司OAO Rosneft (ROSN.RS)一桩失败了的交易。

  诉讼案的原告是TNK-BP的当地上市子公司的一些小股东。这些小股东对英国石油公司和两位在TNK-BP任职的英国石油公司管理人士提起诉讼。

  他们在诉状中称,与Rosneft的交易失败造成商机丧失,因此寻求获得至少30亿美元的赔偿。

  (刘冬花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