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药纯中纯饮用水被查溴酸盐超标 已停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9: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哈尔滨9月1日电 (记者梁冬、强勇)记者从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了解到,日前被查出潜在致癌物溴酸盐超标的哈药“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已于今年6月停产进行整顿。

  国家质检总局网站30日公布瓶(桶)装饮用水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全国24个省、自治区和直辖市的211家企业生产的220种饮用水被抽查,其中哈药“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被检出潜在致癌物溴酸盐超标,生产日期为3月11日。

  据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食品生产安全监管处处长岳忠泽介绍,溴酸盐是矿泉水或山泉水等天然水源经过臭氧消毒后生成的副产品,2009年10月开始,溴酸盐被我国正式列入饮用水检验项目。

  岳忠泽说,今年6月中旬,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对哈药集团制药六厂饮用水进行3批次抽查,发现两次合格,6月4日生产的“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存在溴酸盐超标。

  哈尔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随即对这一批次20多万瓶“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进行查封,勒令哈药集团制药六厂停止“纯中纯”弱碱性饮用水生产,并奉46万元。

  据悉,对国家质检总局检测出的生产于3月11日的溴酸盐超标饮用水数量和流通范围正在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