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韩国家庭贷款违约率达0.77% 创2年5个月来最高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韩联社中文网消息,韩国金融监督院1日表示,7月底韩国国内银行家庭贷款违约率达到0.77%,环比上升0.05个百分点,创下2009年2月(0.89%)以来的最高水平。

  韩国金融监督院相关负责人表示,最近受房地产景气萧条影响,集体贷款违约率上升,导致家庭贷款违约率也水涨船高。

  韩国7月底的集体贷款违约率为1.72%,环比下降0.16个百分点,但同比上升0.41个百分点。

  此外,韩国国内银行的韩元贷款违约率达1.13%,环比上升0.16个百分点。企业贷款违约率也以1.44%,环比上升0.25个百分点。

  韩国金融监督院方面表示,上半年结算后出现季节因素,加上6月底企业信用危险评估起到影响,推动企业贷款违约率大幅上升。

  鉴于全球金融市场动荡不安,以及物价上升趋势,韩国金融监督院认为家庭债务偿还能力有可能进一步恶化,因此计划持续监督银行违约率动向,促使银行及时清算违约、不良贷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