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农业部副部长牛盾对亚欧农业合作提出四点建议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9: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华网乌鲁木齐9月1日电 (记者张欢、赵春晖)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系列论坛之一的“农业合作发展论坛”上,农业部副部长牛盾提出

  粮食领域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促进农产品贸易发展、加强农业生物技术合作、深化企业间合作等四点亚欧国家农业合作建议。

  牛盾在论坛的主旨报告中提出,加强粮食领域的人力资源开发合作,中方愿意通过在华培训区域相关国家的农业管理和技术人员,为促进区域农业发展、提高粮食安全水平贡献力量;充分发挥中亚区域经济合作机制、上海合作组织、亚欧区域经济合作和多边合作机制的作用,大力促进欧亚农产品贸易健康发展;加强亚欧国家农业生物技术合作,中方愿与亚欧各国在农业生物技术信息管理、功能性基因组分析和生物技术标准制定等领域开展农业科技交流和人员往来;企业经贸投资合作是深化和拓展农业合作的重要方式,各方应进一步采取措施,为亚欧各国合作和投资开发创造有利的环境和条件。

  牛盾指出,当前,农业国际合作仍面临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粮食安全依然是困扰国际社会的一个重大问题,因此,推行互利共赢的措施,既符合各方现实和长远利益,也切合各自的国家发展战略。

  据悉,本次农业合作发展论坛的举办将进一步发挥新疆的地缘和区位优势,加强和巩固中国同亚欧国家的农业技术交流、贸易往来与农业投资合作。同时也会极大地促进中国内地省份与亚欧国家农业科技人员的交流、互访和跨境动植物疫病防控。

   

搜索更多牛盾 亚欧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