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南京试点“智慧农贸市场” 远程监控菜场物价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1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南京市民将可使用市民卡在农贸市场内消费,同时还可以在网上订菜。”今天上午,南京市鼓楼区正式启动“智慧农贸市场”远程信息管理系统试点工作,该区25个农贸市场内全部安装了监控探头,将通过多个子系统实现对农贸市场内环境卫生、价格监控、肉菜溯源、内部管理等内容的远程控制。负责系统建设的南京电信鼓楼分局副局长季义流向记者介绍了该系统的多项功能。

  据季义流介绍,该系统由环境动态监控、商品动态监测、主体动态监管、管理动态考核和农贸市场门户网站五个子系统组成。

  此次南京市在市区内25家农贸市场安装了233个监控探头,基本涵盖市场周边及场内蔬菜、鲜肉、禽蛋、水产、干货等区域,通过互联网和物流网平台,实现对农贸市场环境卫生、价格监控、肉菜溯源、内部管理等内容的远程控制。

  据季义流介绍,下一步该系统还将继续完善,实现与商品溯源系统的对接,以及实现市民卡刷卡消费和网上定菜等功能,努力为市民提供更加安全、放心、舒适、便捷的农贸市场消费环境。

  南京市近几年来一直致力于“智慧南京”的打造,其中包括了“政务数据中心”、“市民卡”、“车辆智能卡”、“智慧医疗”、“智能交通”、“应急指挥”等多项与市民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市政服务。

   

搜索更多农贸市场 监控探头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