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家食药监局:自制火锅底料调味料要备案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1日 23: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自制火锅底料调味料要备案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发布实施

  据新华社北京8月31日电 (记者胡浩)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31日正式发布实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对餐馆、快餐店、小吃店、饮品店、食堂、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和中央厨房的食品安全管理,并对餐厨废弃物、食品添加剂管理等提出具体要求。

  《规范》明确规定,自制火锅底料、调味料的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向监管部门备案所使用的食品添加剂名称,并在店堂醒目位置或菜单上予以公示。

  《规范》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应建立餐厨废弃物处置台账,详细记录餐厨废弃物的种类、数量、去向、用途等情况,定期向监管部门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