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COMEX期金1日小幅收低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5:4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COMEX期金1日小幅收低,因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且美元走强,市场人士不愿在非农就业数据公布前大举交投。

  综合媒体9月1日报道,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COMEX)期金1日收盘小幅走低,因美元走强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强于预期,缓和了经济衰退的忧虑,令投资得对黄金的避险需求降低。交投最活跃的COMEX 12月黄金期货结算价跌2.60美元,至每盎司1,829.10美元,跌幅0.1%。

  但在9月2日关键的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之前,1日市场交投清淡。交易数据显示,本周截至8月31日的日均成交量约为215,000张合约,较前三周的日均成交量减少29%。

  欧元兑美元下滑,因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制造业指数保持在枯荣分界线50之上,而欧洲的制造业数据疲弱。Markit 1日公布,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终值从7月份的50.4降至49.0,初值为49.7。数据显示欧元区8月份制造业活动萎缩程度超过预期,创下两年来低位。

  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SM)1日公布,8月份供应管理学会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从7月份的50.9小幅降至50.6,仍位于显示制造业扩张的50之上。此前经济学家预计,美国8月份制造业PMI会降至49。

  另外,美国劳工部1日公布,截至8月27日当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下降1.2万人至40.9万,数据好于市场预期,但仍处于高位。尽管这两项经济数据不算强劲,但它们也没有黯淡到足以改变本周投资者对避险资产的谨慎态度。

  分析师指出,黄金期货价格有可能会从最近触及的高点回落三分之一,但从长期来看,金价的上涨走势未受触动。汇丰控股(HBC)分析师在一份客户报告中指出:“就近期而言,黄金期货价格可能会有更多的下行空间。在缺乏重大事件支撑的情况下,本周早些时候金价大幅上涨的走势可能会鼓励投资者的获利回吐行为。但是,这种下行趋势应该会是有限的。”

  在纽约市场的其他金属交易中,大多数金属期货价格均追随黄金期货下跌,其中12月期银价格下跌24美分,收于每盎司41.53美元,跌幅为0.6%;12月期铜价格下跌4美分,收于每磅4.16美元(约合每吨9171美元),跌幅为1%;10月期铂价格下跌3.30美元,收于每盎司1,852.90美元,跌幅为0.2%;12月期钯价格下跌5美分,报收于每盎司790.40美元。

  (师卫娟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