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QE3呼声趋弱 聚焦美国8月非农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7:0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9月2日讯——周四(9月1日)美元兑六个主要贸易伙伴货币上升至两周高位,因强于预期的制造业数据削弱了美联储(Federal Reserve)可能采取进一步措施刺激经济增长的预期。

  美元兑欧元延续涨势,此前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制造业报告抑制了投资者对美联储第三轮量化宽松(QE3)的预期;瑞郎兑十六个主要货币全部上涨,因数据显示欧洲经济正在放缓;由于巴西央行意外降息,巴西货币雷亚尔为今日表现最差。

  野村控股公司(Nomura Holdings Inc。)驻纽约货币研究主管Jens Nordvig称:“美国制造业数据暗示经济活动并非会直线下滑,美元明显受到了提振。”

  美元指数上涨0.5%至74.49,盘中触及8月12日以来最高位74.71;瑞郎兑欧元攀升2.1%至1.1347,盘中触及8月23日以来最高位1.1321;瑞郎兑美元上涨1.4%至0.7951;欧元兑美元下跌0.7%至1.4271,盘中触及8月15日以来最低水平1.4227,且此为连续第三日下跌;日元兑美元下跌0.2%至76.82。

  在美国非农就业报告公布前,美元削减涨幅,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将由7月份的增加11.7万人放缓至增加6.5人。

  高盛集团公司(Goldman Sachs Group Inc)经济学家将美国8月非农就业人数增长预期削减了一半,此前预期为增长5万人,调整后为预期增长2.5万人。

  美国8月ISM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为50.6,7月份为50.9,但接受调查的经济学家预期为将降至48.5,而指数高于50则意味着扩张。

  野村证券的Nordvig在谈及ISM制造业报告时指出:“如果数据真实可靠,并能如实反映经济状况,那么我认为这将很难说服美国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的大部分委员赞同实施QE3。”

  美联储8月9日会议上承诺保持利率为记录低位0-0.25%直至2013年中,下次议息会议将于9月20日举行。

  富国银行(Wells Fargo & Co)驻纽约货币策略师(Vassili Serebriakov)称:“ISM制造业报告虽然自7月份小幅下降,但数据实际上仍然是在扩张范围,有助于帮助投资者克服美国经济重新下行的恐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