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PMI止跌回升 显示经济发展态势回稳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7: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但购进价格指数回升0.9个百分点,显示企业成本压力继续加大

  本报北京9月1日电 (记者 杜海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今天发布的8月份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0.9%,环比回升0.2个百分点。该指数历经4个月持续回落之后,止跌回升,显示出经济发展态势回稳。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发布的分析报告认为,支撑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基础仍需进一步巩固,潜在的不稳定性因素值得密切关注。一是国内需求增长基础仍需巩固。8月,新订单指数为51.1%,同上月持平。该指数自去年12月份以来,除了今年3月份因季节性因素短暂回升以外,呈持续下降。上月略微回升0.3个百分点,本月又回归稳定,反映出需求增长的基础仍需巩固。二是外部环境复杂,对我国的影响不容忽视。本月新出口订单指数较上月回落2.1个百分点,回落到48.3%,这是该指数自2009年5月份以来首次回落到50%以内。三是大宗商品价格反弹,通胀压力仍然很大。受原材料与能源类购进价格明显上升带动,8月购进价格指数回升0.9个百分点,达到57.2%。原材料与能源类购进价格指数重回60%以上高点,达到61.9%,较上月上升4.3个百分点,企业成本压力继续加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