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法拉利欲来港估值达491亿 菲亚特称暂未列入日程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8: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9月2日消息,据港媒报道,传数家投行已与菲亚特(Fiat)接洽,拟推动其旗下的跑车品牌法拉利车厂到香港IPO,估值料高达63亿美元(约491亿港元)。菲亚特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但他提及菲亚特执行长Sergio Marchionne所说的话,即法拉利IPO一事暂时“还未列入议事日程”。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随着大市逐渐回暖,多只新股也欲蓄势待发,其中最为瞩目的是名车法拉利(Ferrari)。据路透社昨晚报道,数家投行已与菲亚特(Fiat)接洽,拟推动其旗下的跑车品牌法拉利车厂到香港IPO,估值料高达63亿美元(约491亿港元)。

  路透社昨引述多位知情人士表示,过去几周已有数家投行与意大利汽车制造商菲亚特接洽,提议将其跑车制造商法拉利来港上市。分析师估计,这桩潜在的IPO对法拉利的估值将高达63亿美元。该交易或有助于菲亚特获得融资,以偿付约50亿欧元(约72亿美元)的债务,并提升该公司股票的估值。

  估值料达491亿

  消息指,菲亚特尚未决定进行这项IPO,但其肯定在与银行讨论此事。消息称,有关方面已举行过数次会议,未来数周计划再举行几次磋商,以推动对这项潜在IPO的支持。

  在被问及是否已与银行就法拉利上市事宜举行会谈时,菲亚特一位发言人拒绝置评,但他提及菲亚特执行长Sergio Marchionne所说的话,即法拉利IPO一事暂时“还未列入议事日程”。

  事实上,菲亚特去年曾表示,正在考虑将法拉利的IPO作为战略性选项,从此之后,有关揣测就开始升温。尽管如此,法拉利公司董事长Luca Cordero de Montezemolo和菲亚特的Marchionne近期都寻求淡化有关交易的可能。但路透社引述一位已与菲亚特接洽过的银行业人士称,“有关情况比你所想的更加真实。”

   

搜索更多菲亚特 估值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