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美决定解冻利比亚政府资产 支持利比亚重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8:5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网9月2日电 综合报道,有关利比亚重建工作的“利比亚之友”国际会议9月1日在法国总统府召开。与会的近60个代表团在会上就解冻利比亚政府资产、联合国在帮助利比亚政治过渡期扮演中心协调角色等问题达成共识。

  在会后新闻发布会上说,主持会议的法国总统萨科齐表示,与会的近60个国家以及国际组织或地区组织的代表团经讨论认为有必要尽快解冻之前被冻结的利比亚卡扎菲政府资产,并将其提供给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使用。

  据悉,利比亚重建需要大量的资金,而尽快解冻利比亚政府被冻结的资金则成为当务之急。对于这笔资金,目前并没有一个准确的数字,但中央电视台引述法国当地媒体的报道称,这笔资金的数额可能在1500亿到1700亿美元之间,是一笔巨额财富。

  同时,与会各方同意联合国将在利比亚接下来的过渡时期扮演协调国际支持的“中心角色”,并希望能在联合国安理会框架下通过有关利比亚重建的新决议。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表示,希望尽快向利比亚派遣联合国工作小组。

  法国总统萨科齐还表示,如果卡扎菲政府继续对利比亚构成威胁,北约将继续进行打击行动。

  而就在“利比亚之友”国际会议开始之前,卡扎菲于当地时间1日下午发表电视讲话,表示将“继续战斗”,他还要求其支持者“即使听不到我的声音,也要继续打击侵略者”。

责任编辑:张晓敏

热词:

  • 欧美
  • 解冻
  • 利比亚
  • 政府资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