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视频:京沪房贷业务因限贷进入冰冻期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宁夏卫视《财经夜行线》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再来关注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目前上海各家商业银行的房贷业务已经基本上进入了冰冻期,额度限制下 增量萎缩,无钱放贷的情况非常普遍。而在北京,记者同样从几家股份制商业银行获悉,下一步房贷可能会更紧张。

  第一财经记者今天以购房者身份咨询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北京分行,不少工作人员表示,银行资金持续吃紧,已经对房贷业务产生影响。以首套房为例,指导标准是首付三成,利率最低可优惠至八五折,但现在不少银行不仅取消利率优惠,而且已经高于基准利率。

  而民生银行的工作人员则告诉记者,尽管没有明确叫停房贷业务,但实际上已处于停滞状态。

  在上海,个人住房按揭商业贷款业务同样已经处于变相叫停的阶段。一家总部位于南方的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向记者表示,上海分行的房贷业务实行的是“总量控制,按月发放”的操作方针。从已经运行的情况来看,个人房贷的发放额度有逐月萎缩的趋势。另一家大型国有银行上海分行的内部人士则告诉记者,房贷业务虽然仍在受理申请,但是放款则必须排队,最长时间可能达到半年。

  除了总量和额度控制,银行人士透露,搁置房贷业务的另一个重要原因是收益率太低, 房贷已经从之前的优质贷款变为“最不赚钱”的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