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首创期货:金属收跌 等待非农就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09:1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内外盘基本金属昨日收跌,技术上,对60日均线的试探;指标面,欧元区8月PMI跌破50以及美国这一数据的疲弱表现,另金属价格承压。今晚,市场将等待美国非农就业的指引。

  有意思的是,诸多机构已经大幅下调了PMI、就业数据等指标的表现。例如,美国昨晚公布的ISM采购经理人指数,此前给出了48.5相当低的预期,但实际的疲弱仅是由7月的50.9下滑到50.6,非常差的预期反倒为忧虑情绪提供了一些缓冲。从8月已披露的数据看,欧元区存在较大的问题,其经济增长主引擎的德国、法国蒙上更厚的阴霾,这使欧元区财赤问题面临的环境更为艰难。相对,中国、美国的制造业表现还只是疲弱,美国在8月股市暴跌的极强冲击下,制造业仍保持一定韧性,经济疲弱的预期有所放缓。因此,我们看到了周内美元欧元的振荡走强。

  中国需求是肯定的,但外围环境仍然严峻,单对比PMI、欧元区债务问题的环境,形势比今年年中还要差些,部分也都差于去年年中。以铜为例,目前的价格水平在今年以来的振荡中基本处于中性偏下区域,但若系统性问题延续,这一价格与过往相比重心较高。

  目前,我们对金属打开60日均线以上的涨势,持怀疑态度,仍担心系统性问题对铜价整体交易重心造成的影响。金属短期将延续振荡,若系统风险平稳,乐观市况下,金属将稳固前期振荡区域。技术上,沪铜今日首先关注6.78-6.8万表现,沪锌观察1.7-1.72万的形态。操作上,多单灵活处理盈利后,暂时轻仓为主。

  今晚,美国就业数据出炉后,下周一将迎来美国劳动节休市。

  (肖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