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住房公积金不可能网上盗走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湖北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湖北日报讯 (记者谭亲璐、通讯员苗壮、方芳)“一旦登录该网站,你真正的公积金随即蒸发。”近日,不知从哪儿转发出来的一条防止公积金诈骗的提醒短信,让一些居民“吓了一跳”。昨日,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特别提醒广大居民,住房公积金的提取,需要缴存职工提供个人的相关证明和有关材料,网上查询一下,住房公积金是不可能被盗走的。

  这条提醒短信还说,“公积金诈骗短信的信息发送端,是一个看起来很正规的号码,比如1065开头,大致内容为:‘尊敬的***您好!您可以登录**市住房公积金网站,查询2010-2011年公积金变动情况。查询网址如下:******’由于短信里能说出机主的名字,极易以假乱真。”

  对此,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有关人士明确表示,“如果登录诈骗网站,可能会泄露公积金信息,比如你的身份证号、公积金账号等,但公积金蒸发绝对不可能。”

  据介绍,目前该中心发送的短信,只包括两个内容:一是对于办理了公积金贷款委托扣划的用户,当还款借记卡余额不足时会有短信提醒;二是出现贷款逾期未还时,会有短信提醒及时还款。结尾落款“武汉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武汉市民如有疑问,可致电该中心咨询电话:027-827975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