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紫金血铅事件责任人立案处理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0:5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信息时报讯 据中广网报道,记者从广东河源市纪委获悉,紫金县三威电池有限公司造成周边部分村民体内铅负荷增高的“血铅事件”有了最新进展。

  经广东省政府调查组查明,事件的原因是:三威公司未按照环评审批意见落实500米卫生防护距离,没有配合当地政府完成卫生防护距离内现有居民的搬迁安置,违规排放铅尘、铅烟;当地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未按规定严格履行审批验收。

  调查称,“血铅事件”的性质是一起重大环境污染事件。事故责任涉及到环保、安监、工商、教育、规划建设、国土、卫生、临江工业园等部门和单位。目前,上述部门和单位已有4名责任人被司法机关立案处理,12名责任人被纪检监察机关给予党纪政纪处分。对周边部分村民的赔偿事宜,正在进一步协调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