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哈密地区对蒙贸易实现新突破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5: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乌鲁木齐9月2日消息(记者胡志坚 王静 哈密台记者刘娟、祁振亮)哈密地区代表团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上成功签约两个外贸进口项目,总金额4240万美元,对蒙贸易实现新突破。

  这两个项目分别是新疆昕昊达矿业有限公司与蒙古国阿尔泰矿石有限责任公司签约40万吨铁矿沙进口贸易合同项目,签约贸易额3840万美元;哈密地区惠通经济贸易发展有限公司与蒙古国亿坤矿产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约5万吨焦煤贸易进口合同项目,签约贸易额400万美元。

  首届亚欧博览会哈密代表团秘书长、行署副秘书长、地区招商局局长陈少钦说:“是历史以来取得的新的突破,也为我们哈密老爷庙口岸实现常年开关奠定了一个坚实的基础。”

  据了解,近年来哈密地区对蒙贸易增长迅速,今年1—8月,老爷庙口岸过货量已达到73万吨。

  香港万景集团有限公司执行经理图布信说:“我们公司从2008年开始选出来60%以上品味的铁精粉出口到中国的市场,我们的目标市场是中国西北地区的市场,西北地区包括甘肃、新疆。(接)我们公司贸易开始以来带动了蒙古国内和中国国内的哈密地区巴里坤县老爷庙口岸的相关的基础设施,也带来了相当的发展。博览会在新疆乌鲁木齐举行,也是吸引着对外很多国家和中国国内很多公司到乌鲁木齐来,这样我们公司蒙古国和哈密地区的贸易还会扩大。”

  阿玛格楞巴雅尔说,前些时候去过哈密,看到哈密的繁荣与发展感到很震撼,特别是三塘湖至老爷庙口岸的道路修好了,拉近了我们两国两个地区的合作,希望有更多更宽领域的合作机会。

  莫合买提·纳曼说,哈密地区与蒙古国戈壁阿尔泰省通过多年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友谊,双方合作日益紧密,特别是近两年发展迅猛,仅去年原矿石进疆就突破40万吨。随着口岸建设的速度加快,老爷庙口岸很快就将实现全年开放,这对促进双方今后的进一步合作提供了更大的便利。会晤结束时,双方还互赠了礼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