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多款电动自行车存超速隐患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0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闻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涉及华拓、澳士达、云兔等品牌

  □记者 俞佳

  晚报讯 市质量技术监督局近日对本市生产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进行了专项监督抽查。经检验,不合格的为5批次。而这5款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全部存在“超速”的安全隐患。

  电动自行车是列入国家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发证产品目录的产品。此次质监部门共抽查本市生产企业72家,实际抽到产品的有46家,另有26家企业由于停产等原因未抽到样品。此次被曝光的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品牌分别为建和、华拓、天杰霸王、澳士达、云兔。质监部门表示,国家标准规定电动自行车的最高车速限定在20km/h,属重要安全性检测项目。

  市质监局表示,上述5批次产品在车速检测中全部不合格,属于质量问题严重。此外,部分型号还存在车架/前叉组合件振动强度不达标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