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原油变化率可能止跌回涨 成品油价下调或将泡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6:4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时报9月1日讯 (记者刘彪)国内航空煤油价格下调了,很多人更关心,成品油价格何时跟着下调。对此,有分析人士表示,三地原油变化率很可能止跌回涨,成品油价下调将因此落空。

  据了解,近几个月来,国际油价起起伏伏,总体呈下跌趋势。很多市场人士预测,9月初,国内成品油价可能会下调,因为到8月底,三地原油变化率已经达到了-3%,距离-4%的调价临界点窗口只有一步之遥。

  然而,8月29日美国公布的经济数据好于预期,提振了投资者信心,国际油价连续两天上涨。大宗产品电子商务平台金银岛分析师谢秋婷告诉记者,金九银十是传统的原油消费旺季,油价将止跌回升,三地原油变化率也将由负转正,国内成品油价下调预期也会因此“泡汤”。

  有市民问:“为什么航油能降,成品油就不行呢?”谢秋婷表示,这是因为两者的价格形成机制不同,前者参考新加坡市场价格,且一月一调,所以调整比较频繁;而后者需要三地原油加权均价变化幅度连续22个工作日达到4%才会出现调整,这一条件一般很难达到,所以连续5个月了都没调整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