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下周股市三大猜想及应对策略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7:5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财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势猜想:

  大盘继续寻底?

  实现概念:80%

  具体理由:隔夜美股的下跌放大了A股市场内在的调整力量,今日大盘出现破位走势,三角形整理形态向下突破,两市成交量再创低点。量能不佳显示了市场观望气氛浓厚,虽然市场抛售意愿不强,但资金买入同样也不强,此外也反映出市场失血严重,目前新股发行再度加快,国资股东减持、创业板高管减持不断,资金持续抽离市场。即将公布8月CPI数据,通胀回落已无悬念,甚至多家近机构预计8月CPI涨幅或不超过6%,但中长期而言,CPI中枢的抬高已成客观事实,政策放松预期已没有此前强烈,这对市场产生不利的影响。再加上西方债务危机的不断发酵,预计后市在没有重大政策推动力之前,股指仍将继续寻底。短线大盘在2520点的支撑,如果这个破掉再下破小双头颈线,股指将会向前低2437点靠拢。

  应对策略:控制仓位,谨慎操作。

  主力猜想:

  打压大盘“以时间换空间”?

  实现概率:75%

  具体理由:今日两市资金净流出73.9亿元,截至本周共计约340亿元资金流出。虽然目前市场已具估值优势,但主力并没有进入,表明主力对目前点位并不认同。既然主力不愿往上做,那只有向下砸出空间,才能吸引场外资金。今日板块方面,电子元器件制造、粮食及饲料加工、仓储、旅馆、非金属矿物制品有资金小幅流入;煤炭开采、银行、有色金属开采、专用设备制造、中药材及中成药加工主力自己大幅流出,银行板块结束了此前资金流入状态。

  应对策略:投资者可关注熟悉个股下跌中的机会。

  热点猜想:农机?

  实现概率:60%

  具体理由:农业部最新出台的《全国农业和农村经济发展"十二五"规划》,提出扩大农机装备总量,并明确未来五年发展目标。到2015年,农业机械总动力达到10亿千瓦,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水平达到60%左右。农业机械化是大势所趋,特别是当前中国可能已经步入刘易斯拐点,劳动力成本上升推动农业向集约化和机械化进一步发展,农业机械的长期发展前景值得期待。此外,包括《农业科技发展“十二五”规划》、《全国农业机械化发展第十二个五年发展规划》、《全国农业机械化技术推广“十二五”规划》等在内的一系列促进农业机械化发展的规划将会陆续出台。

  应对策略:建议关注全柴动力(600218),16.62元的要约收购价格封杀下跌空间;另外农机连锁的龙头吉峰农机(300022)亦可关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