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基金公司专户业务门槛大幅降低 新公司可发展私募业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19: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作者 蒋飞

  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进行了修订,今后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将不再有硬性的门槛,运作规范、具备相应投研能力的基金公司均可申请该项业务。

  第一财讯:证监会对《基金管理公司特定客户资产管理业务试点办法》进行了修订,今后基金公司的专户理财业务将不再有硬性的门槛,运作规范、具备相应投研能力的基金公司均可申请该项业务。

  在9月2日下午的新闻通气会上,证监会基金部有关人士介绍说,修订后的办法取消了关于管理证券投资基金2年以上、公司净资产不低于2亿元人民币、管理资产规模不低于200亿元人民币等条件。法规修订后,所有经营规范、配备专门业务人员、制度健全的基金管理公司均可申请专户理财业务资格。

  此外,专户业务,包括一对一和一对多,产品的初始规模限制由原来的5000万元降为3000万元。

  专户业务开展已近3年时间,证监会方面认为降低门槛的条件已经具备。截至6月底,已有37家基金管理公司取得了特定客户资产管理资格,管理专户资产约1000亿元。

  针对降低专户门槛是否为了鼓励新基金公司先做私募业务的问题,上述负责人表示,证监会在审核新基金公司设立时仍然是执行公募业务的标准,但新基金公司从自身策略出发,可以先开展专户等私募业务。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