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欧盟将出台石油禁运令制裁叙利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21: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世华财讯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世华财讯]欧盟将出台扩大版的叙利亚制裁令,其中包括叙利亚石油禁运,资产冻结等,希望藉此迫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下台,分析师认为这将对叙利亚带来沉重打击。

  综合媒体9月2日报道,欧盟2日决定禁止从叙利亚进口原油,并在3日公报发布后生效,这是为迫使叙利亚总统阿萨德(Bashar al-Assad)下台而采取的扩大版制裁举措。

  上述石油禁运决定将波及法国石油公司道达尔(Total SA)、荷兰皇家壳牌(Royal Dutch Shell Plc)、西班牙石油公司雷普索尔(Repsol YPF SA)、OMV AG等企业。

  据欧盟数据显示,欧盟在布鲁塞尔通过的这项石油禁运决定,按2010年数字计算,将影响叙利亚价值31.6亿欧元(约合45亿美元)的原油出口,因2010年原油占欧盟从叙利亚进口额的88%。

  欧盟外部事务专员阿什顿(Catherine Ashton)两周前已宣布了禁运计划,并称,在呼吁阿萨德下台被拒后,希望欧美领导人联合行动,加大非武力制裁的规模。美国8月中旬就已采取了类似举措,

  欧盟本次出台的叙利亚制裁扩大版计划还包括资产冻结、对50人及9家机构的旅游禁令,以及撤销欧洲投资银行此前对该国的支持项目等。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叙利亚经济主要依赖石油出口,而约95%的石油出口销售到欧洲市场,欧盟一旦对该国实施石油禁运,将给叙利亚当局造成巨大的压力。

  法国外长朱佩当天表示,法国正在积极推动联合国安理会出台对叙利亚的制裁决议,抗议该国政府以暴力方式对待平民。同时,他还表示法国会与叙利亚反对派保持接触。

  (李军伟 编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