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我国将就高尔夫球场等浪费水资源问题出台政策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2日 22: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广网北京9月2日消息(记者季苏平)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国家发改委副主任解振华今天(2日)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继续推动节水型城市建设,推进水价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

  解振华表示,“十二五”期间我国将根据水资源条件确定城市发展规模,合理工业布局,调整产业结构,要严格限制高耗水、高污染的项目。

  解振华:要严格限制新上高耗水、高污染项目,禁止引进高耗水、高污染的项目,严禁向西部地区转移高耗水项目。

  我国还将进一步完善水价政策,深化城市供水价格改革,建立反映资源稀缺程度的水价形成机制和水价体系。

  解振华:大力推进生活用水阶梯式水价和非生活用水超定额累进加价。

  未来三年,所有国家机关将全部建成节水型单位。针对洗浴、洗车、滑雪、高尔夫球场等大量浪费水资源的问题,国家将出台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