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4G手机明年可望试商用 上海等六城市试验网络基本建成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民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上海等六城市4G试验网络——TD-LTE将于本月底完成试验网第一阶段测试工作,明年可望试商用,第一款4G手机日前已发布,4G正渐行渐近。

  记者从昨天在沪举行的2011TD-LTE网络创新研讨会获悉,TD-LTE试验网日前成功用于大运会赛事电视直播,取得良好效果,工信部目前正规划更多频率资源发展LTE,已正式批准了总共50M的TD-LTE频率,以推进我国4G发展。

  研讨会透露,由中国移动承担的国家重大专项重点项目TD-LTE规模技术试验已取得重要进展,上海、杭州、南京、广州、深圳、厦门六城市核心网和无线网已基本建成,已建成1210个基站,覆盖200多平方公里。上海4G试验网继5月3日首呼成功以来,计划投入1亿元资金,已选择环境最复杂的南京路、外滩、徐家汇、张江等区域建TD-LTE规模试验网,建设200个TD-LTE室外宏基站,信号覆盖范围达到50平方公里。今年下半年,上海移动将推出TD-LTE上网卡供用户体验,该款上网卡将能提供峰值超过100兆的高速上网服务。据悉,由国内厂商研发的全球首款支持TD-LTE的4G手机已于日前正式发布,这款多模双待手机,可在4G(TD-LTE)、3G(TD-SCDMA)、2G(GSM)三种制式中自由切换。

  上海市经信委负责人介绍,上海已设立TD-LTE专项,将进一步扩大TD-LTE应用示范的区域,支持企业在新兴业务如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领域,在金融商务区、高科技园区、政府、校区、医院等地率先采用TD-LTE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