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今年暑运太原铁路全局发送旅客1155.6万人次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山西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日记者从太原铁路局了解到,今年暑运8月31日结束,前后历时62天。暑运期间,太铁全局共发送旅客1155.6万人次,同比增加12.2%,日均发送旅客18.6万人次;完成客票收入56421.9万元,同比增加16.3%。 

  太铁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暑运期间,太铁通过新增多趟临时客车,增开车站售票窗口和代售点,延长代售点售票时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除加开临客之外,太铁还在部分热门线路上采取加挂车辆、硬卧代硬座等措施,共加挂硬座和硬卧3158辆次,增加运能305040个,相当于日均加开5列临客。部分列车硬卧代硬座,增加运能4981个。此外还增开大同—乌鲁木齐Y201/2次、太原—张家界Y128/6次、太原—中卫Y201/2次旅游列车,共运输游客2160人。

  通过以上措施,太铁每天增加运能9418个,由此暑运期间太原铁路局的日均运能达到了131301个,有效缓解了运力和需求的矛盾,尽可能满足了旅客。暑运期间,太铁还加大了售票环节等方面的卡控力度,车站工作人员严格落实旅客首问首诉负责制,杜绝野蛮待客、粗暴待客等问题。售票人员严禁以车以票谋私,私带无票人员乘车,严禁乱收费、乱加价。又讯9月1日记者从省民航机场集团了解到,太原武宿国际机场暑运期间运送旅客633456人次,同比增长6.12%。 

  有关人士介绍,今年暑运为太原机场通航以来暑运客流总量的最高纪录。根据调查,暑期旅客主要出行地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海口、三亚、昆明、桂林、青岛、大连、成都等旅游城市。

  随着暑期的结束,全国各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由太原飞往北京、广州、成都、南京等院校较为集中的城市将是9月客流高峰的主导方向,预计此客流高峰会持续至9月15日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