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美国经济今年将呈现赤字失业双高和低增长走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美国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1日发布报告,就美国政府预算和国内经济形势进行了深入介绍。报告显示,2011年美国经济将呈现高赤字、高失业和低增长的走势。尽管美国政府赤字情况比半年前预计的情况有所好转,但经济增长幅度则明显低于预期,失业情况也难有明显缓解。

  经济增长缓慢

  这份报告是对白宫今年2月份发布2012财年(今年10月开始)预算报告以来美国政府预算和经济形势的中期评估。报告显示,今年全年,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增幅预计在1.7%至2.1%的区间;而在今年2月份的预测报告中,白宫认为今年美国经济有望增长2.7%。

  报告预计2012年,美国经济增幅有望提高到2.6%至3.3%,2013年进一步升至3.3%至3.7%。

  白宫此次对今年经济增长的预测与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不久前发布的经济增长预测相符。美联储同样下调了对今年经济增速的预期,同时表示本轮经济衰退的程度比原先预计的明显要深。

  预算赤字调低

  在本财年预算赤字方面,白宫最新的预测比其2月份预计的1.65万亿美元下调了20%,或3290亿美元。另外,白宫的报告预计本财年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将为8.8%,低于其2月份预计的10.9%。2009财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曾创下1.41万亿美元的历史纪录,2010财年也达到1.29万亿美元。本财年,联邦赤字将略高于上一年度的水平。

  最新预测显示,2012财年,美国联邦财政赤字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可降到6.1%,之后两年度将分别降至3.9%和2.7%。而在2月份的预测中,白宫预计2012财年的这一比例为7%,到2013财年降到4.6%,2017财年可回落到3%的水平。

  白宫表示,赤字情况好转在于政府收入增加高于预期,支出下降也超过预期。不过,尽管赤字预期有所降低,本财年美国联邦政府赤字仍将突破万亿美元大关,这将是美国连续三年财政赤字过万亿美元,创下美国历史之最。

  失业挑战仍大

  针对奥巴马政府当前面临的失业率高企这一较大挑战,白宫的预测显得相对谨慎。报告预计,今年全年失业率将为8.8%至9.1%,2012年将维持在8.3%至9%。

  目前美国失业率为9.1%。由于经济增长缓慢,财政赤字形势严峻,增长前景不乐观,经济学家普遍预计美国的高失业状况将持续较长时间。白宫的预测数据显示,到2018年美国失业率才有望降到5.2%的较低水平。

  近日美国政府与国会已把就业问题设定为最近一段时期的核心议题。奥巴马定于9月8日发表推动就业增长的方案。而共和党则批评奥巴马政府的创造就业计划既缺乏实效,又增加财政负担。

  白宫行政管理和预算局局长雅各布·卢1日强调:“我们需要重回可持续的财政政策之路。”同时,他还表示必须为经济增长和创造就业进行投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