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国内首条公铁合一长江隧道 三阳路过江隧道明年初开建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长江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三阳路过江通道规划方案昨经市委常委会审议并原则通过。这将是我市修建的第二条长江隧道,也是国内首条公铁合一的长江隧道,计划明年初开建。

  据武汉城市总体规划,三环线以内共规划有11条过长江车行通道,其中5条已建成,2条在建,分别是二七长江大桥、鹦鹉洲长江大桥。

  三阳路过江通道汉口岸规划与三阳路相连,武昌岸与秦园路相连,主要服务于汉口滨江商务区和武昌临江商务区,可有效转移长江二桥、青岛路隧道车流,减轻中心城区过长江的交通压力。

  经周详论证分析,三阳路过江通道如采用桥梁建设方案,存在两岸交通疏解困难、引桥对周边环境影响大、投资高等明显缺点,最终决定采用双向6车道公铁合建隧道的方案。

  根据该方案,三阳路过江隧道过江段采用同管合建,上层布置3条车道,下层布置轨道交通7号线以及疏散通道等。隧道总长5730双线米。

  地铁7号线(天河机场开往武昌南湖)规划于2017年底建成通车,越江区间土建工程2015年12月完成。配合7号线建设进度,三阳路过江隧道将于明年初开工建设,道路隧道通车时间预计为2016年。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阮成发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隧道两岸交通疏解方案,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多渠道融资筹措建设资金,保障三阳路隧道按计划如期开建。

  昨日,市委常委会还研究了我市科协工作、工商联工作等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