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个人不良信用信息5年后可删除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今天上午,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杜金富做客人民网,就推进中小企业和农村信用体系建设情况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在谈到个人信用信息时,杜金富表示,个人信用信息的搜集范围会随着信用环境的优化越来越大,其中不良信息的保存期限仅为五年,超过了五年,应予以删除。

  杜金富介绍,信用信息的主要内容是关于信贷交易的信息。个人信用信息的搜集范围会随着信用环境的优化越来越大。搜集的信息,有正面的也有负面的。贷款逾期,以及其他的一些信息,如欠税、欠费等,是主要的负面信息。

  关于不良信息的删除时间,今年7月份国务院法制办就《征信管理条例》第二次公开征求社会意见。其中,信用卡未按期还款等“不良记录”的保存期限,条例规定为5年,超过5年的征信机构就应该予以删除。杜金富表示,目前人民银行配合国务院法制部门,办好意见的整理和汇总工作,争取《征信管理条例》早日出台。这项规定将为有违约记录的人提供一个信用修复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