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8月武汉商品住房销量小幅上扬4%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1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武汉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楼市进入9月:很多开发商翘首期盼的传统黄金期。刚刚过去的8月,武汉楼市销量并无太大起色,依旧在万套以内。贷款继续收紧,限购丝毫没有放松迹象,楼市能否像去年一样再次上演“金九月”好行情?

  8月楼市不好不坏

  大量房源积压至9月

  “不好不坏,平均一天卖一套。”8月,多个开发商这样对记者说。

  昨日,市房地产市场信息网的数据也印证了这一点:8月全市商品住房销量为9260余套,较7月多出391余套,上扬了4%,依旧没有超过万套。

  8月商品房销量小幅回升,主要因为当月推新房楼盘较多。8月,传统楼市淡季,往年上市楼盘不多,但今年共有近50个项目开盘上市。

  据分析,楼市调控持续了近半年,部分开发商已经不能再等,8月抢先拿了预售证,并快速推出房源,抢了一些客户。有开发商坦言:“池子里的鱼就那么多,越捞越少了,早动手比晚动手强。”

  同时,部分楼盘做特价刺激了销售。香奈天鹅湖参加本报“特价房行动”,8月里销量接近400套;F空港中心城参加特价活动后,开盘卖出300套……参加“特价房行动”楼盘都取得不错的业绩。

  另外,还有少数楼盘低价上市,也取得热销。像京汉大道上的中城国际开盘2小时销售200多套,原因价格比周边楼盘低5000元/平方米。

  8月武汉楼市出现局部区域的“价格战”,大面积、成片区的“价格战”并未打响,因此,房屋销量并没有取得很大突破,很多新房源已成为库存,积压到9月的市场上。

  “金九月”楼市或打价格血战?

  2万余套新房上市“抢地盘”

  与8月相比,9月开盘的楼盘数量也不少。据亿房统计,9月里,将有46个楼盘或开盘,或加推。这些楼盘分布在各个片区,又以汉阳片区居多。其中,有楼盘负责人坦言,再不开盘就出现资金断裂的险况。

  2009年很多开发商拿地,一年半的开发周期后,9-11月份将有众多的楼盘上市。武汉楼市将迎来开盘高峰期。而一些开发商捂盘长达半年之久,也准备在9、10月奋力一搏。

  据了解,有些楼盘即将开盘,不想大幅降价,为定价发愁。“看近期认筹情况,最终确定价格及优惠幅度。”海昌·极地海洋世界副总陆智勇说,这种行情下,定一个合理的价格很难,必须要最契合购房者心理价位,才能抓到更多客户。

  据测算,八九两月将有2万多套新房上市,市场库存将在原有12万套的基础上继续增大,楼市销售压力进一步增大。楼市高压态势不变,房价不大幅回调,购房者不太可能快速出手,“金九”或许要打一个大问号。

  “供应量上涨,成交量下降,库存增加,推盘压力大,开发商的降价压力在9月更加明显。”美联地产总经理卞涛分析说,在杭州等地已经出现新盘7折开盘卖,武汉有知名地产商旗下项目新房9折卖,说明大家快扛不住了,9月大量新房上市,价格血战即将全面打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