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与步长医药解约 暂不追究违约责任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羊城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8月23日起停牌的中恒集团(600252)昨日终于公告解除步长医药总代理权并复牌,开盘再度封死跌停,报16.44元。

  中恒集团公告称,因步长医药无法完成总经销协议约定的销售任务,中恒集团控股子公司广西梧州制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山东步长医药销售有限公司双方协商同意解除《产品总经销协议书》。根据原定的总经销协议,梧州制药2011年含税销售收入须完成23亿元,2012年须完成30亿元,以后3年每年递增。为此,步长医药向梧州制药支付销售保证金3亿元。

  中恒集团在公告中表示,步长医药在履行协议近10个月的时间里,未能完成约定的销售任务,未能实现约定的销售增幅;而且,其销售额的95%以上仍由梧州制药原有的销售队伍和网络来完成。公告还分析了步长医药取得总代理权后在销售工作上的失误,以及步长医药与梧州制药原代理商之间矛盾激化,最终导致未能完成约定销售任务。

  中恒集团称,解除协议的谈判十分艰难,因为双方合作未满一年,但如不及时终止与步长医药的合作,会造成营销市场的混乱,令今明两年的销售任务无法完成。中恒集团为了及时解约,决定暂不追究步长医药的违约责任。步长医药将原收取各经销商的5000万元保证金转给梧州制药,并再提供5000万元作为履行的保证金,该两项金额从3亿元保证金中扣付,其余2亿元保证金退还给步长医药。

  中恒集团表示,与山东步长解除总经销协议,尽管在销售目标上暂不如意,但对公司并无实质损失。经过与各代理商的沟通,原有渠道今年可完成1.8亿瓶的销售。另外,下半年,通过对空白医院的开发工作,可新增3000万瓶的销售,新增基层医疗单位可新增1000万瓶的销售。再加上市场已接受公司提高1元/支的出厂价,今年的计划利润指标6亿元是能够完成的;明年注射用血栓通的销售量则有能力在今年的基础上增长20%以上。

  国信证券分析师贺平鸽认为,优秀的产品始终是判断制药企业价值的根本,此次事件对中恒集团短期冲击有限,长期价值不变。公司仍有可能完成目前新定目标(2.35亿支),但出于谨慎考虑,仍维持对该公司2011-2012年每股收益0.75元、0.88元、1.08元的预测,维持一年内目标价24-26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