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大公维持墨西哥、新西兰国家信用等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公国际资信评估有限公司2日宣布维持墨西哥的本、外币国家信用等级BBB,评级展望为稳定;同时宣布维持新西兰的本币国家信用级别AAA,外币国家信用级别AA+,评级展望为稳定。

  大公表示,受恢复性增长的出口和逐渐增强的内需拉动,墨西哥经济将在2011年和2012年保持4.5%和4%的增速。但是,出口导向型发展模式令其过度依赖对美贸易,将限制其经济增长空间。预计中长期经济增长将保持在4%左右的温和水平。

  大公称,由于政府费用类非税收收入下降和政府将增加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中短期内墨西哥将保持小幅财政赤字,平均赤字率将在2%左右。而公共部门债务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率将稳定在略高于40%的水平,偿债压力可控。但是,减税、石油产量不确定、老龄化趋势等因素可能会造成财政收入的波动和支出压力,使未来财政改善空间小。

  大公预计,随着个人消费与商业信心恢复、出口增长,新西兰经济将在低增速基础上有所提高,有望于2013年达到4%。中长期新西兰人均收入稳步提高,年均实际经济增长率将保持在3%左右。

  大公表示,新西兰中央政府的偿债能力并未受到全球金融危机、地震灾害等不利因素的明显影响,依然具备极强的本币偿债能力。预计新西兰2011、2012两年财政赤字率分别为6.3%、3.7%,并将于2014年重新实现财政盈余。但是由于国家总外债规模较大,存在潜在的外部流动性压力,其外币信用级别略低于本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