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第三方支付企业无牌照无资格 合作商户仍在用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齐鲁晚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限”已至,没能领到牌照的第三方支付企业失去从业资格,济南地区的联商一卡通和华联商通卡销售喊停,其合作商户业务也被叫停。但记者1日发现,不少合作商户称联商一卡通和华联商通卡仍可使用。

  记者了解到,目前市场上流通的购物卡分为两类,第一类是单一品牌内部流通卡,比如银座、华联等超市自行发售的仅在本品牌系统内使用的卡,第二类则是通用卡,该类卡可在其他外部签约商户使用。

  1日,济南华联商厦和嘉华购物广场同时发出通知,商通卡停办,今后只发售华联购物卡,使用范围限于华联所辖的百货、超市各店。而商通卡客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于已经办理的商通卡可继续在华联所辖的百货、超市各店使用,但不能继续到药店、加油站系统外的合作商户处使用了。

  “不能用了?至少今天我们还可以使用。”1日17时30分,记者致电商通卡合作特约商户舜耕山庄商务会所财务部时,工作人员声称目前为止尚未接到停用通知,商通卡仍可继续使用。

  而当记者咨询位于省城经二路的商通卡特约商户A里食品时,工作人员称“POS机坏了,修好以后可以继续使用”。商通卡今后不是停用吗?对于记者的提问,工作人员显得很纳闷,连声说“不知道”。

  与商通卡一样,联商一卡通除了可以在贵和购物中心、贵和商厦使用之外,还可在众多加油站、家居、餐饮娱乐等场所使用,业务范围触及第三方支付。“我们已停止发新卡,已经办理的可以继续使用。”1日下午,联商卡客服工作人员表示。但是,记者先后致电商通卡和联商卡一些合作特约商户,涉及药店、餐饮娱乐休闲以及加油站,除有商户称“从报纸上看到了消息”外,大多数商户均表示尚未接到停用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