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电视银行有望年底进京 可实现在家转账缴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不用排队,不用上网,市民在家打开电视就能款缴水电费。在昨天(1日)举行的中国国际金融展上,"电视银行"的概念让不少参观者感到新鲜和方便。预计今年年底,这种电视银行就能够进入北京。

  电视银行主要还是依托数字电视运营商的双向数字网以有线电视及和机顶盒作为客户的终端,客户用这个电视遥控器作为操作工具,简单的说就是只要家里有有线电视机和双向的数字机顶盒就具备了登陆电视银行的基本条件。目前中国银联方面推出智能电视支付系统,只要大家有银联标志的借记卡或者信用卡,借助双数字电视机顶盒都能在家中电视上完全交纳水电费、燃气费、物业费甚至交通违章的罚款。

  银联方面的工作人员表示如果和北京歌华有线方面的合作比较顺利,这套系统在今年年底就能够落户北京,到那个时候已经安装了双向数字机顶盒的用户就没有必要更换机顶盒,只需要自动升级以后,那么用户就能够享受到这些功能。

  据工作人员解释说,由于现在数字电视自身的线路和系统是一个比较封闭的系统,因此相对于我们平时使用的网上银行会更加安全,同时他们也说将采用向用户手机发送动态验证码这种辅助的方式来保证电视银行上的操作的安全性。

  从实际应用来看,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方面已经从今年7月份起,在江苏、南京、湖南、长沙上线了电视银行,从现在用的情况来看,能够实现基本的客户人民币账户查询、转帐、支付水电费等这些常规的功能,工作人员还提到一点,对于平时没有上网习惯的老年人,开通了电视银行缴费系统的服务之后对他们来说会更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