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传美赞臣奶粉含塑化剂 重庆已有顾客退货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2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昨日,大坪某超市,市民在选购奶粉。

  近日,一则“美赞臣、美素、明治奶粉均含塑化剂”的消息在网上不胫而走,让不少妈妈非常担忧。记者昨日走访我市数家超市发现,虽然美赞臣、美素奶粉仍在销售,但超市销售人员称,近日来购买的顾客多会询问是否含有塑化剂,且已有部分顾客要求退货。

  涉塑品牌均喊“冤”

  8月25日,一条“香港化验美赞臣、美素、明治奶粉均含塑化剂”的微博被网友疯转,该微博称美赞臣、美素、明治奶粉的塑化剂DEHP含量由十亿分之二十八至四十二不等,引发网民关注。

  昨日,记者以消费者身份致电几家品牌的消费者热线,对方均表示所生产奶粉不含塑化剂。美赞臣的售后人员表示,中国市场上销售的美赞臣奶粉绝对不会添加塑化剂,本周工商部门会出具产品抽检结果。荷兰美素佳儿客户服务人员也表示,美素佳儿所有奶粉都必须经过荷兰牛奶及乳制品质量管理处检测和经过欧盟的农产品认证,连供应商都要经过欧盟认证,品质可以放心。明治乳业贸易(上海)有限公司也强调:“最近我们已经接到不少客户的询问。”据介绍,其生产的奶粉都是经过检验且符合标准的。

  为了核实三大品牌奶粉的检验结果,昨日,记者多次尝试联系香港浸会大学负责此次检验的教授,但直至下午5点,仍未与其取得联系。不过据媒体报道,该教授承认确有此事,但他表示受检奶粉塑化剂含量极低,低到“估计人奶都会有这个量”,呼吁市民不必恐慌。

  重庆超市未下架

  昨天上午,记者在重庆各大超市的婴幼儿奶粉货架前发现,美赞臣和美素的奶粉仍然被摆在显眼的位置,旗下部分商品还推出了促销活动。

  一超市的美赞臣专销人员称,该品牌的奶粉一直卖得不错,销量也并未受到太大影响,她还向记者展示了销售记录。记者注意到,8月29日~8月31日,平均日销量约30余件。她强调,美赞臣奶粉均是从国外加工进口,国内只负责封装,美赞臣官方网站已发表声明,称奶粉并不含塑化剂。不过记者随后浏览查询其官方网站时却并未看到上述声明。

  “明治奶粉在日本核辐射事件后,在重庆市场就很少见了。”另一销售人员告诉记者,三个品牌中,美素最贵,每900克售价246元左右。美赞臣每900克的销售价格在196元左右。超市方面告诉记者,近日的确有不少妈妈买奶粉时都会询问是否含有塑化剂,近一周以来,已有部分顾客要求退货。超市对未开封且在退换货期限内的商品,均给予了退货处理。但具体有多少顾客退货,超市方面则不愿透露。(来源:重庆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