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中恒集团复牌跌停 基金损失超8.5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信息时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停牌多日的"大牛股"中恒集团(600252)终于复牌。由于和山东步长的销售合同告吹,昨日该股毫无意外地封上跌停板。有机构认为,算上停牌前的一个跌停板,中恒集团的股价至今已缩水20%,预计最多还有一个跌停板便可止跌企稳。但是,目前持有该股的多只基金损失已超过8.5亿元。

  梦碎步长销售合同

  真是成也萧何,败也萧何,不到一年时间中恒集团因为山东步长上演了一出悲喜剧的轮回。昨日中恒集团公告称,山东步长在履行协议近10个月的时间里,未能完成约定的销售任务,且其销售额的95%以上仍由中恒集团旗下梧州制药原有的销售队伍和网络来完成,山东步长的营销工作没有达到预期的目的,经双方协商同意解除协议。

  而在去年11月5日,中恒集团就与山东步长签下约定,将旗下梧州医药的产品总经销权交由山东步长。根据当初的协议测算,中恒集团制药板块2011年度将实现销售收入约23亿元,2012年度将实现销售约30亿元,以后3年每年均有递增。此合同也让本已牛气冲天中恒集团锦上添花,连拉5个涨停板。而现在这5个涨停,又被连续的跌停所吞噬。

  基金损失超8.5亿

  中恒集团的一纸公告不仅让中小投资者损失惨重,也让重仓其中的基金一夜梦碎。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30日,共有55家机构持有中恒集团,持仓量总计4.63亿股,占其流通A股的42.38%。其中,共有53只基金持有中恒集团,持仓量达2.21亿股,占其流通A股的20%左右,且无一减仓,均为新进或增持,可见基金对该股后市的一致看好。

  假设这53只基金从6月30日起至今一直未调仓,则在中恒集团这两个跌停板中,累计浮亏了8.5亿元。

  正是因为考虑到了中恒集团可能会出现连续跌停的情况,为应对赎回压力,广发、华商、长盛和长信4家基金公司旗下多只基金对中恒集团以停牌后两个跌停的价格进行估值,也就是按照14.8元估值。

  从基金半年报来看,广发和华商是持有中恒集团最多的基金公司。其中,广发旗下6只基金广发聚丰、广发策略、广发聚瑞、广发大盘、广发核心和广发中证500合计持有8839.54万股。按中恒集团目前16.44元的价格算,这6只基金在两个跌停中浮亏达3.41亿元。华商旗下华商策略、华商产业、华商领先、华商盛世、华商稳定及华商稳健6只基金共持有中恒集团8238.95万股,目前在两个跌停中的浮亏也达到了3.18亿元。

  不过,由于广发及华商均已采取两个跌停的价格进行估值,因此,即使中恒集团今日继续跌停,也在这些基金的净值中已有体现,除非该股复牌后连续出现3个或3个以上跌停,否则对这些基金的净值已不会有大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