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水力发电不给力 ST梅雁多元化开发副业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南方电网公司日前的通报,全国供电形势严峻,电力缺口已近15%。而南方五省5年来最严重的缺电情况还在不断加剧。中国证券报记者连线了拥有水电业务的ST梅雁(600868)相关人员,公司表示,由于干旱情况较为严重,公司水力发电业务难以获得较高的增长,公司将加大在铜箔产品、水泥熟料生产等业务上的力度,力争增加盈利。

  公开资料显示,2011年上半年,公司取得发电收入为6818万元,同比减少30.1%,主要原因是报告期内南方遭遇了较为严重的旱灾,公司销电量、发电收入都大幅下降。而对于下半年的展望,公司人员称,“在出售广西柳州市桂柳水电后,公司水电业务主要集中在广西融水古顶水电有限公司,而干旱问题一直困扰水电生产,公司将努力通过加强设备管理减少费用。”显然,依靠水电业务,公司较难获得长足发展,“进入下半年,干旱问题依然存在,广东、广西等地干旱情况比去年严重,水电业务将遇到很多困难,公司将努力在铜箔、水泥熟料等生产制造业务上面下功夫,争取增加公司盈利。”该公司人士说道。

  根据公司中报,ST梅雁上半年生产制造业务实现营收2.2亿元,主要产品为铜箔、水泥熟料和矿石,其中铜箔实现营收8410万元,实现净利润32万元,水泥熟料实现营收9238万元,净利润1212万元,矿石产品3963万元,净利润1058万元。

  ST梅雁表示,在电力业务方面,公司将主要通过加大设备管理、垃圾管理等方式减少费用,在铜箔、水泥熟料和矿石等其他生产性业务方面。“我们将努力开拓市场,努力增加公司盈利,同时也将加大管理,通过节能减排等方式节约成本。”公司内部人士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