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明泰铝业:加大研发力度 全面提升竞争力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4: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为适应铝板带箔市场发展的需要,明泰铝业(601677)将逐步加大高技术含量、高附加值产品的开发力度,进一步优化公司产品结构,提升公司竞争力,以巩固公司在市场竞争方面的优势地位。在未来几年内,公司将加大力度发展如下几方面的产品:

  印刷铝版基领域:公司将在保持现有的PS版基生产规模的基础上,着力发展更高端的CTP版基。公司拟进一步完善CTP版基的生产工艺,提高CTP版基在大批量生产过程中产品质量的稳定性,使产品品质逐步赶上并最终超越国外进口的同类产品。

  合金板领域:公司将重点加大5系、6系合金板的生产规模。5系合金板主要用于电器类产品,如液晶显示器、笔记本电脑外壳等,市场规模巨大;6系合金板则具有强度高、不易变形的特性,被用于通信信号发射塔等领域,其附加值为各系合金板中最高。

  电子箔领域:近年来,电子工业特别是计算机工业的快速发展,带动了电解电容器以及电解电容器所用的电子箔量的飞速增长。公司将抓住此次机遇,不断提高电子箔的技术质量水平和产量水平,力争在电子箔领域成为行业领军企业之一。特别是阳极箔,公司将加大发展力度,阳极箔相比较阴极箔,对生产工艺水平要求更高,生产难度更大,一般要求铝纯度达到99.99%,但同时阳极箔的附加值水平也较阴极箔高出很多。

  复合铝板带箔领域:复合铝板带箔广泛应用于多个领域,例如用于汽车配件的就包括散热器、冷凝器、蒸发器、中冷器、暖风机芯材等,市场前景广阔。但由于复合铝板带箔硅合金含量高,导致易脆,轧制成品率低。目前,国内复合铝板带箔轧制成品率约为50%至55%,本公司目前成品率约为60%左右。公司将加大研发力度,通过技术创新,不断提高复合铝板带箔成品率,开发出能满足不同客户对复合铝板带箔包覆率1个性化要求的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