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IMF批准向爱尔兰发放21.1亿美元援助款项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5: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新浪财经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新浪财经讯 北京时间9月3日凌晨消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周五称,作为一项更广泛援助计划的部分内容,该组织已经批准向爱尔兰发放下一笔21.1亿美元的援助款项,来为这个陷入债务困境中的欧元区国家提供帮助。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爱尔兰政府一直都在“坚决履行”其财政紧缩计划,这项计划旨在控制该国的预算和银行业危机。该组织敦促爱尔兰继续履行这项计划,以避免欧元区的主权债务危机向其他成员国蔓延。

  截至目前为止,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已经根据此前达成的援助计划向爱尔兰提供了总额123.9亿美元的贷款,这项计划同时还由欧盟通过其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uropean Financial Stability Facility)提供支持。此外,英国、瑞典和丹麦也都通过双边贷款的方式支持这项总额为大约为850亿欧元(约合1230亿美元)的援助计划。

  爱尔兰政府曾在此前表示,该国希望能在明年重返债券市场,依靠自身力量来筹集资金,从而有效地重获自身主权,而不是依靠援助贷款来克服债务危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指出,爱尔兰政府在今年3月份采纳了一项财政紧缩计划,其内容包括重组和削减本国银行业的债务等,并指出这项战略“在某些领域的进度超前”。

  虽然金融市场状况看起来正在改善,但爱尔兰仍旧面临着来自于主要交易伙伴的经济增长减弱所可能带来的风险,原因是这意味着爱尔兰必须继续实施财政紧缩计划来改善本国经济状况。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称:“对于为正在进行中的经济复苏进程提供支持、限制危机蔓延的风险以及重建市场信心而言,继续及时实施财政紧缩计划仍旧是必不可少的。”

  今年早些时候,市场上存在着有关爱尔兰政府可能不得不延长现有援助贷款的担忧情绪,同时还猜测如果该国不能依靠自身力量重返市场,那么就可能不得不向欧盟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第二轮援助。但爱尔兰财政部长迈克尔-努南(Michael Noonan)已在周四表示,该国政府应该不会这样做。他还预计称,2011年希腊经济将有所增长,扭转此前连续3年下滑的趋势。(金良/编译)

  本文为译者授权新浪财经独家使用,任何媒体未经授权均不得转载。若需授权必须经新浪财经与译者本人取得联系并获得书面认可。如果私自转载本文,译者保留一切追诉的权力,直至追究私自转载者的法律责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