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温家宝:中方对欧洲经济和欧元始终抱有信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7:1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新社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新社北京9月2日电 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2日应约与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通电话,双方重点就世界和欧洲经济金融形势以及中欧关系交换看法。表示中方对欧洲经济和欧元始终抱有信心。

  温家宝说,世界经济正处在一个复杂、敏感、艰难的时期。各国既要实行有效的、负责任的宏观经济政策,有针对性地解决突出问题,切实把自己的事情办好;也要同舟共济,凝聚共识,加强协调合作。中国有信心、有能力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为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和强劲、可持续、平衡增长作出应有贡献。

  温家宝表示,欧盟经济稳定关系到世界经济稳定,欧盟经济复苏有利于世界经济复苏。欧盟陆续出台了一系列缓解债务压力、推进结构改革、改进经济治理、促进经济增长的措施,这对于稳定市场、防止形势恶化发挥了重要作用。作为欧盟的全面战略伙伴和主要贸易伙伴,中方密切关注欧洲经济形势,向欧盟及有关国家提供了真诚的支持和帮助。中方对欧洲经济和欧元始终抱有信心,将继续把欧洲作为主要投资市场之一,希望欧方确保中方对欧投资安全。

  温家宝指出,不断推进中欧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符合双方的共同利益,顺应和平、发展、合作的时代潮流。中方愿与欧方一道,增进政治互信和战略互信,把携手应对当前困难和实施各自的发展战略结合起来,坚持平等相待、互利共赢的正确道路,增强携手应对挑战的积极势头。双方要密切沟通配合,开好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以更多的合作成果向世界传递信心和力量。

  巴罗佐表示,在当前形势下,欧中作为战略伙伴,应保持密切沟通,探讨如何共同应对挑战。欧方正在采取措施,努力维护欧洲经济的稳定,有能力解决面临的困难。欧方感谢中方对欧元和欧元区经济的支持,高度重视与中方的对话与合作,认为这符合欧方的利益,对欧方至关重要,愿加强双方在贸易、投资、创新、能源、网络安全、人文等领域的合作,欢迎中方扩大对欧投资。希望双方共同努力,使第十四次中欧领导人会晤取得成功,进一步增强欧中关系的战略性,为欧中关系未来发展指明方向。

责任编辑:王琰琼

热词:

  • 欧洲经济
  • 温家宝
  • 世界经济
  • 金融形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