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团宝网任春雷: 团购网收入增长将跑赢成本增长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9:07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南方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近日,团宝网CEO任春雷在“互联网大会——中国互联网高层论坛”作了题为“中国团购网站有望实现率先盈利”的主题演讲,他表示:“中国团购的收入增长一定跑得赢成本增长,并将率先实现持续性盈利。”

  团购市场在持续迅猛发展,但美国Groupon高额营收下伴随高额亏损也使团购盈利模式遭受质疑:通过高投入获得高收入,之后再通过更大的投入获得更多的收入和流量,以后面项目的收入补偿以前项目的亏损,如此往复,营收增长的代价是更高的营收成本。这样的运作模式,似乎是一场“庞氏骗局”。

  任春雷认为,要打破“庞氏骗局”的争议和质疑,最好的方法就是盈利。他表示:“企业能为股东创造价值的时候,企业的价值就出现了,但是,为股东创造价值的前提,一定是为商家和消费者创造了价值,否则不可能会盈利,即便是盈利也不会长久。”团购网站的盈利必须是在为消费者、商家带来价值的基础上实现的,基于“多方共赢”的盈利能力是体现企业价值的重要因素,更是打破“庞氏骗局”说法的关键。团宝网是2010年唯一一家实现年度盈利的大型团购网站,任春雷也表示将力争实现后续的持续性盈利。

  中国庞大的市场和热情的消费者一定会给中国团购市场带来巨大收入,任春雷自信表示,“收入的增长将会越来越快,而营销成本和管理成本一定不会像收入这样高速的成长,所以,收入增长一定会跑得赢成本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