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央行连续7周净投放 A股预期有望转好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9: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本周上证指数四阴夹一阳十字,伴随连续下降的成交量,这的确是调整的一周。看上去,股指犹如遭遇一次大失败的孩子,低垂着头,似乎正等着外界的强力来拉一把。

  市场人士的看法也大抵如此。湘财证券认为,从大盘的技术形态上看,上证指数已经连续4个交易日收在5日均线下方,大盘的5日均量也掉头向下,表明大盘已经运行到无量震荡或无量下跌的阶段。按目前上证指数的K线形态判断,大盘的2530点是近期市场是否真正转弱的临界点,未来几个交易日大盘有效跌破该点位的概率较大,如果这样,大盘将直接跌到2500点下方寻求支撑。

  基本面上也有一些消息令人产生犹疑。中证投资认为,新一轮限购城市扩军在即、十大城市房价一年来首现月度环比下降、新出口订单跌破景气线;中金称下调准备金率可能性不大等加重投资者悲观预期,大盘在横盘纠结了两个交易日选择震荡下挫,沪指盘中向2500点靠拢。

  不过,在市场最迷惑的时候,也往往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针对成交量的萎缩,有人理解为破位下行,也有人认为其中蕴含转机,正所谓“不破不立”。

  广发证券认为,从股指走势看,大盘整体的下行趋势较为清晰,尽管短线仍陷涨跌两难困境,但结合基本面和资金面情况来看,股指涨难跌易,机会和风险明显不对等。

  中证投资分析师张索清则认为,从目前的情况来看,市场持续做空理由并不充足。

  首先,伴随稳物价的调控措施逐步落实显效,多数机构和市场分析人士均预测8月份的CPI数据将出现回落;其次,从扩大存款准备金上缴规模和部分国家开始放松调整政策来看,短期货币政策将进入观望期,再度加息或上调存款准备金率的可能性明显降低。而且,最新发布的PMI指数显示中国经济增长趋势平稳,无硬着陆风险。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CFLP)和汇丰均发布了我国8月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两个版本的数值显示我国经济增长态势优于7月。其中的分项指标也表明经济回调态势逐步趋稳,未来几个月中国经济增长仅有所放缓,不会硬着陆。这是对股市的最有力支撑因素。

  此外,7月下旬以来,央行已连续七周实施净投放,累计投放货币合计2440亿元,安抚市场意图十分明显。从更切近市场的角度看,当前A股整体估值处于历史低位,加之基金的仓位均处在较低水平,一旦市场预期转好,启动行情并不缺乏资金支持。

  对大盘的不同解读自然形成不同的操作建议,有分析认为,投资者应继续持币等待真正的买入信号的出现。也有分析人士认为,按照传统的实战,一般的底部构造时间在19个交易日以上,故对应2437点的时间为下周一,重要时间窗口已经开启在即,市场向上突破的预期增强。而下周8月份主要宏观经济数据的公布或将成为影响市场心理的重要事件。

   

搜索更多央行 A股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