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外资涉足新疆小额信贷 累计发放贷款75.08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亚心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心网讯 (记者 吕淑华) 9月2日下午,蒙古腾格尔金融集团、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新疆龙海达投资有限公司等在新疆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了“乌鲁木齐市天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投资意向备忘录”签字仪式。

  会上,腾格尔集团还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签署“腾格尔金融集团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

  融资难一直是困扰中小企业发展的头号问题。有调查显示,超过90%的中小企业主要依靠民间借贷等融资方式筹措资金,融资方式单一,成本高,导致新疆中小企业发展缓滞。据自治区金融办统计,从今年初至7月20日,全疆70家小贷公司已累计发放贷款75.08亿元。尽管这一贷款数字已是我区目前小贷公司的极限,但却远远不能满足中小企业的需求。

  良好的市场前景令外国投资者也看中了这块蛋糕。据了解,腾格尔金融集团是蒙古国的领先金融企业,集团下属总公司“哈斯银行”是全球知名的从事小额信贷的商业银行,目前是蒙古国资产排名第4的商业银行。

  “为了将其丰富的小额信贷经验介绍到周边国家和地区,腾格尔金融集团发起在乌鲁木齐成立小额贷款公司,该公司主要为微型和小型企业、中低收入人群及三农客户提供信贷服务。”腾格尔集团首席执行官Bold Magxan说。

  IFC相关负责人说,作为世界银行集团中专门支持新兴市场发展的机构,IFC近年来一直通过投资和咨询服务支持中小企业融资难和推进小额信贷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作为腾格尔集团的股东之一,通过此次合作,将把国际先进的微型金融技术和经验引进新疆,促进新疆微小企业融资”。

  分享到:

   

搜索更多小额信贷 腾格尔 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