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蒙古国金融集团借首届亚欧博览会欲在新疆淘金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0: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2日电  (记者 胡仁巴)2日下午,在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召开之际,由蒙古国腾格尔金融集团、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IFC)、新疆龙海达投资有限公司、上海骏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和蒙古国MAK有限公司作为签字方的“乌鲁木齐市天融小额贷款有限公司(筹)投资意向备忘录”及“腾格尔金融集团与乌鲁木齐市人民政府合作备忘录”签字仪式在乌鲁木齐市举行,正式开启蒙古国腾格尔金融集团在中国新疆淘金的序幕。

  据悉,腾格尔金融集团是蒙古国境内领先的金融企业之一,股东包括国际金融公司(IFC)、欧洲复兴开发银行(EBRD)、瑞士蓝色果园、美慈基金会、荷兰Tridos银行旗下投资基金等。其主要合作伙伴包括:摩根斯丹利、德国复兴信贷银行(KfW)、德意志银行、荷兰发展金融公司(FMO)以及美国发展世界市场(DWM)等。腾格尔集团旗下子公司包括哈斯银行、哈斯金融租赁公司、保险公司、金融IT公司等。

  在签约仪式上,腾格尔金融集团首席执行官宝勒德马格旺(音译)表示,在新疆投资设立的小额贷款公司将在腾格尔集团中扮演重要角色。集团中的全球知名的投资者和合作机构都希望腾格尔集团在中国发展,并帮助推动小额信贷在中国的可持续发展。并希望通过这一在新疆的合作项目,为中蒙两国关系的发展作出贡献。

  “作为世界银行集团中专门支持新兴市场私营部门发展的机构,IFC近年来一直致力于通过投资和咨询服务支持中小企业融资和推进小额信贷行业的可持续性发展。”参加此次投资意向备忘录签字仪式的国际金融公司(IFC)成都办公室主任赖金昌表示,作为腾格尔金融集团的股东之一,IFC希望通过此次合作,将国际上先进的微型金融技术和经验引进到新疆,从而促进新疆的微小企业融资。

  新疆金融办副主任米力古丽·阿吉努尔、乌鲁木齐市副市长张华国、新疆商务厅边境贸易管理局副局长王泰平出席签字仪式并致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