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财经资讯 >

新疆吉木乃县亚欧博览会招商突破20亿元

发布时间:2011年09月03日 11:2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人民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人民网乌鲁木齐9月3日电 (记者 黄文溥)9月2日,记者从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吉木乃县代表团了解到,该县在亚欧博览会上签约金额将首次突破20亿元人民币。其中外资外贸签约项目2.56亿美元,与19届乌洽会相比增长109%;内联签约项目金额10.84亿元人民币,与19届乌洽会相比增长116%,签约总金额27.35亿元人民币,与19届乌洽会相比增长105.7%。成效重点体现在天然气进口项目、中哈萨雷布拉克—吉木乃跨境天然气输气管线的建设、风能开发项目。

  吉木乃县县委副书记、纪检委书记朱建光表示:吉木乃县是一个边境的口岸县,我们紧靠哈萨克斯坦国,对方的国家里面有很多的能源、资源,我们现在就是想做“两个资源、两个市场”这一次中国—亚欧博览会是一个非常好的平台,我们想通过这个平台,把吉木乃县祖国西大门,能源大通道的优势把它表现出来,从而推动吉木乃县的发展,更主要的是通过这个平台,吸引国内外的有势商家到吉木乃去建厂兴业。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广汇集团、中广核等大企业、大集团纷纷入驻吉木乃县,县城新能源的利用成了百姓最为关注的话题之一,随之县城面貌日益改善,人流、物流逐年增多,居民生活水平逐步提高,风电、油气等资源的开发利用已成为吉木乃县重大民生工程,也是备战首届中国亚欧博览会的一张王牌。

  近几年,吉木乃县通过多方努力,目前,中哈两大企业斋桑油气区块合作项目已进入了建设运营期,这也标志着中国首家民营企业从吉木乃口岸走出去引进境外能源就地加工取得了成功。新疆吉木乃广汇液化天然气工厂已初具规模,中广核风力发电场于今年4月并网发电,首月突破1000万千瓦。新能源的科学开发和合理利用为吉木乃县经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为全力宣传推介吉木乃县风电和油气等新能源,北京支油华畅科技有限公司、新疆吉木乃广汇液化天然气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吉木乃县宏泰商贸有限责任公司等7个内资内贸企业和哈萨克斯坦SMK有限公司、哈萨克斯坦TBM公司等4个外资外贸企业重装上阵备战亚欧博览会。

  分享到: